命运偷换流年误转

觉得名字长可以直接叫误转

(日常诈尸瞎写瞎涂
(墙头超多 随缘爬墙
(沉迷90年代 simply time out
混的圈再冷也是心头好
是五分钟热度也是一辈子真爱

“而我依然讨厌这个世界,它周遭反复,泼你冷水,又给你一缕希望。”

"但明天终将来临。"

此致。

【加勒比海盗】【微杰伊】You know nothing

题记:
“你听过最令人难过的童话故事是什么?”
“骑士杀死了一直在等待他的恶龙,
公主嫁给了王子。”

“Jack,you know,you cannot just stay here,instead of facing the world.”
“I KNOW,of course.I'm,just,tired of it.”
他似乎无力地斜斜提眼,望着漫天繁星,依旧一副桀骜的模样,唇角却不见了那抹无所顾忌,又无所畏惧的笑意。
酒意已浓,月上梢头,在这个时候,也只有在这个时候,大名鼎鼎的captain Jack Sparrow才会显示出自己偶尔的单薄与脆弱。
“The stars are pretty tonight,aren't they?”他醉醺醺地晃着脑袋,站不稳的样子,随手勾住观景台上的栏杆,整个人的重心便向前倾去,倾向星辰与海,倾向那一片他心目中的极乐世界,“Though they're so far away.”
他忽然想起在自己还很小的时候,在很久很久以前,自己连什么是海盗,什么是船长都不了解的时候,一个在记忆里已面目模糊的人曾告诉过他,天上的所有星星都离地上的人们很远很远,它们的光芒需要很多年才能令自己看到,也就是说,那一颗颗繁星,都穿越了时光的鸿壑坠入他眼帘,或者说,假使现在那灿烂的仙女星在短暂的闪亮后化为灰烬,他仍能安静注视着她整整2.7年,
即使她从未真正被他拥有。
他觉得脑袋昏昏沉沉,像是重新踏上了自己挚爱的blackpearl,重新颠簸在浩渺海洋,身体左摇右晃,心却镇定如常。
他又忽然想起了那个烧了他两次朗姆酒的冤家。想起她金色中夹杂几缕棕的长卷发擦过鼻尖时的微痒与浅香,想起她垂眸看海时上翘的睫毛在小麦色的脸上投下的蝶翼般的影,想起她说话时俏皮上扬着的卷舌音,想起她蹙着细眉一字一顿认真地告诉自己“You are a good man.”
可是啊,想起她望向William时满脸绝不放弃的信念与现世安稳的安逸,想起她说过的可以为救Will放弃一切,他又不禁自嘲地笑起来,原来他们是龙凤配天仙对,是天生一对众望所归,而他,不过是他们爱情故事的一场插曲。
他想起Elizabeth到船上来找William那天,他听见她说她是来找自己心爱的人。心头一跳,回头调笑般婉拒却冷不防听全了下半句“Jack,I am here for William Turner.”
“Oh”可他回过头来,翘着兰花指挥了挥手,依旧笑着,仿佛不在意的样子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那声故作惊叹的“Oh”是早在转身前就应说出口的,只是那时,难以名状的浓重悲伤伴着嗓子毫无预兆的喑哑,令他的话掩于唇角。

罢了吧,那些复杂的咸涩酸甜,那些难言的或喜或悲,也不必回味或感伤了,过了这漫长的一夜,它们都将成为过去。
教堂的钟声裹挟着深夜的凉意终于传来,不甚清晰,一声一声却敲他心上,隔着千里之遥,他却似乎看见了那一对历经艰辛的新人在烛光中庄重携手,宣誓结为夫妻。
他对着漫天星光沉默半晌,最终还是挑起唇角。微微颤抖着手,他端起酒杯,相对的不知是谁,他只是说:
“Cheers.”

评论(5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