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运偷换流年误转

觉得名字长可以直接叫误转

(日常诈尸瞎写瞎涂
(墙头超多 随缘爬墙
(沉迷90年代 simply time out
混的圈再冷也是心头好
是五分钟热度也是一辈子真爱

“而我依然讨厌这个世界,它周遭反复,泼你冷水,又给你一缕希望。”

"但明天终将来临。"

此致。

灯、黑暗与命运之轮


*少爷第一视角 意识流心理世界 丧



纽约城没有睡眠。即使是在暗夜,依然不过是有人睡去,有人醒着。道旁的路灯新换了LED的灯芯,怪刺眼的,我眯起眼去看,也再找不到那会儿书里常写的昏黄幽暗。



这个世界被粗暴地照亮了,所有黑夜都是白天。两者之间的灰色界限被直接扯断,毛毛糙糙地撕下来,扔到一边,和星辰在一起等待腐烂。


我看到远处的新楼,负责人的脑子不知是不是在三月的雨气弥漫里浸了个湿透,工艺简陋得像是来自上个世纪。才刚开工不久,刷成白色的水泥墙旁只来得及搭好脚手架。远远地看,像是某种大型动物的骨架。



或者这座城市的墓碑。



那也比我好,我想,至少它们都有结局,好的或坏的,在掌握之中的或者出乎意料的。



我没有结局。我是命运之轮上的一个动点。只看得到自己的生活倾覆震荡,却看不到真相的整体。我的过去,我的未来,它们碎成一个个点,却根本仿佛毫无联系,浮动在我的记忆里,连不成具体的影像。


我永远被清醒地蒙在鼓里。很多时候我想到死,但又不知道自己将是作为谁而死。



但如你所料,这是我唯一能掌控的东西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